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團體成員回饋~敘事哇卡:打開心,聽見可能,說出有力量的話語

敘事哇卡:打開心,聽見可能,說出有力量的話語       ~取自成員Pei-Lin Hung

打從美瑩說要開敘事哇卡的課,光是聽到使用哇卡就像"帶個共時諮商師在身邊","能夠用此陪伴自己","說出有力量的話語","有品質的陪伴",我就打算要來看看這揪竟是甚麼好東西?!
敘事和傳統的諮商很不一樣,它讓個案自己說出自己的故事,
諮商者在旁是個溫和的陪伴的角色,使個案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主角,拾起個人的力量。
在這一天的敘事哇卡工作坊,我體驗了不帶批判的聆聽和給出自由空間的對話。我發現,敘事陪伴使用在一般的人際關係上,是非常好的,它使我們能夠改善與自己和他人的溝通,這幫助我們更認識他人,也更了解自己,看見更多的生命價值。
敘事哇卡使我們能夠自己獨立地陪伴自己,儘管遇到事情的當下,也能直接使用它來進行內在的整理,理出一條脈絡,整個人能夠安穩下來。
在使用敘事陪伴和哇卡下進行的自由書寫,我發現我比自己想像的更勇敢、更傑出、更棒,有些事情也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簡單易行,頓時在內在升起了一股力量和勇氣,也因此對於人生,有了更大的前進的動力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